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 做月子&育兒人生

15//我家有位新生兒&月嫂根本就是大救星

由於李木生剖腹產的程序就是三天出院

的確第三天就可以來回折返跑(開玩笑的)至少是行動自如啦!

就也沒什麼好賴在那好舒服每天躺著看電視的天堂裡

我們是找月嫂來家裡幫我做一日9小時的月子照護,只有星期日休息

同時也會幫忙照顧寶寶.洗衣服.簡單的整潔維持

為時22天的養身修護期,基本上根本就是一天5餐的餵豬行程啊!

其實軟綿綿的小貝比就這樣拎回家,也是有點束手無策

雖然木生醫院出院前有衛教課程也有洗寶寶課程,但實地操作還是令人很慌

畢竟我是一個上班上到最後兩天才開始休產假的新時代女性(噗)

孕期間也沒有去好好報名一些媽媽教室補充一下知識(失職,我掌嘴!)

圖:出生第3天的木生洗嬰兒課程後,舒爽滿足模樣(是說這麼小居然就會笑,不虧是雙子座公關組的)

脫離了一個人人關心呵護的大肚身份,又瞬間為失去那些照顧感到有點捨不得

只好拿剛開完刀的傷口好個哀哀叫(開玩笑的怎麼敢)

我的月子姨是位非常盡責的天使,每天每天都要我躺著別動,只要他在我就不需要去忙孩子的事

所以我就是躺躺吃躺躺喝 無止盡

到第三天我真心覺得每天都好飽,就調整了菜單,依舊是一天三餐即可,還把某幾次早餐更換成甜點形式

(是說我愛吃歸愛吃,我真的吃不多啊!不曉得再胖什麼?)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滿好吃的耶!比我想像中有味道很多啊~

月子姨都還會依照我的口味調整,也應該是我這輩子飲食最均衡的時刻吧!

天天有菜有魚有肉有湯(想起來又覺得滿幸福)

來探望我的朋友還說認識我這些年,就是現在的我氣色最好最紅潤

果然錢沒白花啊!我逝去的青春就這樣被揪著了吧我想 (平常真的有點蒼白)

最最重要的,還是照顧小貝比的協助

帶回這個小生命,一個噴嚏 一個哭喊 都讓我們慌亂到不行

真心不知道寶寶你怎麼了啊~~~~(吶喊)

圖為:醒著是惡魔(媽媽親一下有這麼困擾嗎?

圖:睡著是天使的可愛模樣(自己說)

雖然白天有月子姨幫忙,但新生兒的初期狀態就是2-3小時喝一次奶,24小時輪迴

從AM6:00 AM9:00 PM12:00 PM3:00 PM6:00 PM9:00 PM12:00 AM3:00 再繞回早晨起點

礙於早上六點就起床,晚上根本十點就會有點想睡,

磨著磨著好不容易凌晨兩點半要好好入眠了,半夜三點惡魔又來敲門 (崩潰)

所以我的產後人生就是 晚上是泡奶 餵奶 哄睡 小瞇一下 泡奶 餵奶 哄睡 小瞇一下

有時候我真的睡著到一個起不來的地步,就是叔康接手,說實在 兩個人都沒睡好

有時候還會索性睡在最靠近的椅子上,再也沒任何力氣走路了(哭)

一直到早上接近9點 月子姨的上班時間,我與叔康就有種無敵得救的感覺

沒人拿刀架著打死不去照顧她啊!!!(阿姨一切就麻煩你了,呼)

是說也真的很神奇,什麼課都沒上的我,就好像摸著摸著也就會照顧嬰兒了,母性這等事還真是奇妙~

但本來產前就大肆準備的餵奶遮巾 電動擠奶器 母乳加熱器

想說一定要好好盡一位奶牛的責任

殊不知根本為期一個月就乾枯的像座枯井啊~

前三天還認真的記錄著時間起來擠奶

但半夜的寶寶照顧穿插著要去擠奶,我夜晚的人生就淪陷在這些工事上

真的是有點無法,也可能產量過低真的很無法激勵人心

圖:擠了老半天最多也不過就這樣

網路上那些塞爆了冷凍庫的乳牛媽媽們到底怎麼辦到的啊~~吃進口的乾草嗎

月子姨也好勝的一直幫我找尋各式各樣發奶的方法

但也不曉得是我心態的關係還是怎麼樣

從一開始聽到寶寶哭聲還會親像沒關緊的水龍頭滴阿滴

冷不防睡衣就是胸前濕了一片(還乾硬掉了)(好狼狽)

想說快快快 孩兒的嘴呢 別浪費快湊上啊

到後來冷靜下來後,因為育兒太疲憊太折騰人(不是有幫手嗎?)

就會有種寶寶哭一哭或許也是練戀肺活量吧的樂觀正向想法

隨著漸漸單邊停工後 另一邊也漸漸停奶

就這樣成了沒用的奶牛(出局)

sorry孩子,配方奶也很好喝啦其實

還是要乖乖長大哦!

ps人家說月子中心是天堂,到後來我倒是也很感恩我們是請月嫂到家中

至少孩子照護的相關,我們就是有了現成的導師,不然真的是會慌透了每一天啊!

by mammy

#新手媽媽 #母親 #新生兒

Posts List
Archive

Hey !

 

I'm Lu.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