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 懷孕日誌&.COM生活

14//雙子寶寶生日快樂,木生婦產的剖腹日到

終於到了6/5這天,因為前一天被交代9點後不可進食

想到要撐到晚上五點開刀就覺得一定會餓歪,於是跟叔康講好八點一定要起床吃早餐(真的很怕餓!)

(畢竟醫院的餐點從術後開始,那不知道是幾點以後啊~~~)

這麼重要的時刻就吃 Mr.Lin's三明治 吧!

早晨後木生院長還親自來房間關心及請我們安心

並說明今天的行程為 三點半吊點滴>四點多開始麻醉>五點下刀 (因為我們指定時段為17:00-19:00)

五點下刀大約將寶寶清潔後,就會先行讓手術室外的親屬們看了~

中午過後,叔康就抓時間回家繼續整理未調整好的房間(還是一團亂啊~)

一個慈父堅持寶寶的櫃子要叫木材來手工製作的固執,搞得我生產前才真正確定完工

完成消息傳來之前,我都還在擔心我們母女倆回家大概要睡工地了吧...

好在叔康傳來這完工照,這才放下心裡的大石頭,但也太美了吧~~(到底是誰有少女心?)

(跳一下回到我生產前的病房)

秀女姐剛好緊接著來陪我,就天南地北的聊天(從我搬出家門後,就少有機會能陪媽媽好好聊天了~)

一直到大約三點半,我被護士通知進手術室準備...

默默拿著護士交代要拿著的大片產墊自己走進手術室,覺得未免也太孤單

(心想,好險秀女姐剛剛有來陪我啊~~世上有媽的孩子真的像個寶)

又到了冷到歪掉的手術室,護士拿出一根好粗的針說要打點滴

(還說這根會比較痛,等等其他的都不算什麼哦~)聽到這裡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事實證明也真的好痛好痛,畢竟我是無敵膽小鬼啊!

然後我就又被擱置在那裡滴點滴了,旁邊的護士準備著等等的用具,麻醉醫師也出現開始做一些準備這樣

直到叫我撩起衣服像蝦子一樣的側身裸體捲曲露出脊椎

麻醉醫師抹著消毒的藥水 我手汗整個狂飆啊!

其實背後這針也滿痛的,畢竟是個看不見又毫無預警的插針(事後想起來好像對點滴那針比較有記憶)

但一打完這重點麻醉針之後,我整個人開始陷入一陣狂抖

大概是末日z戰布萊德彼特要消滅的那群喪屍一樣的無敵大抖,這應該不是手術室很冷的問題了吧

(護士有說是麻醉後正常反應)但還是抖啊抖得全身抖,讓人很困擾啊!!!

一整個全身性的從腳掌抖到全身,大腿的肉抖到我都害羞了

還在腦中很怕自己牙齒咬到舌頭會不小心結束生命的把嘴巴給閉好(想太多)

內心想說 你們動作可以快點嗎?快讓老娘睡著吧!!在這樣抖下去魂魄都要抖散了啊~

然後木生院長就這樣從旁邊看著抖到不行的我,

神態自若的說:等等手術開始下刀前就會讓你睡著囉!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我就是一個握緊拳頭的很想吶喊,快點開始吧~

(不過之後知道那些自然產又沒辦法施打無痛分娩的媽媽好像更辛苦更難熬,我真的是草莓族啊)

當我在跟這番全身性的大抖動抗爭的時候,外面的家人們都到了啊!

想到這裡還是倍感溫馨,一種有這麼多人守護的感覺(暖)

(跳一下回到手術床)

終於麻醉醫師在我腦門上方溫柔的說:好囉~我們現在要準備讓你睡著囉...

大概過了五秒鐘,我發現我還醒著!整個很慌的說:我還醒著耶!怎麼辦?(嚇壞)

我想醫生大人應該翻了白眼了吧!這產婦到底有多急性子

只好在耐性地告訴我:慢慢來,要準備睡著囉...

然後就真的像看電影一樣看見自己的眼皮把光線都遮住的 深深熟睡zZZ

叔康的寶寶誕生

Photography 程宗康

就這樣,我終於完成了生孩子這等大事了~

手術室外的感動我是沒參與到,不過好險有宗康幫我們記錄下來

媽媽就這樣昏睡到晚上八點多才從恢復室漸漸甦醒

護士說 那我去抱寶寶給你看看哦!

就這樣躺在那的我 腋下被塞進了一個小嬰兒

居然也沒有感動痛哭 只覺得有種莫名:這是我的孩子哦?(冷血)

然後還問護士說 她一切都好嗎?

完成這一生孩子等大事,感覺我膽小的人生里程碑又邁進一大步了啊!

關於選擇一位讓自己能徹底放心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是一種完全的信任感!少了那些猜測跟徬徨,壽命應該延長了不少吧?(開玩笑)

木生阿木生 真心的謝謝你的專業,每次產檢掛號等到天荒地老我都原諒你啊~

呼~

寶寶生日快樂,媽媽順利的把妳生出來囉!

未來的日子要多多指教了

之後的每一天都會因為有妳而美好

可別折騰我們呀~

by mon

Posts List
Archive

Hey !

 

I'm Lu.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