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 懷孕日誌&.COM生活

13//收到李木生婦產的入院通知 2016

因為剖腹的日期由原先設定的6/5早上改成了下午五點

我與叔康就二度開始了小鬆懈

4號的這天,我們邊是悠閒的準備著寶寶的東西,還約了憶萍來個居家聚會

胖萍姨還帶了尿布 補品 小朋友的周邊給妳,幫我跑東跑西,

連媽媽我都覺得備受寵愛(胖萍姨不要遠嫁韓國阿~~)

大約下午一點就突然接到了護士的電話表示有單人房要不要先入住卡位

不然就有會是住雙人病房

就立刻答應並且帶著緊張的心情炫風式的重新清點打包事項了

因為跟Google是陳年好友,什麼資訊都要仰賴它的情況下

最新的剖腹資訊好像停留在2015的年底

就依照著網路上的學姊們準備著待產包跟該帶的資料

大包小包的行囊在五點多到木生婦產科報到了

乖乖繳交相關證件後也先行部份繳費$61,000(包含預防腸沾黏,但不一定要加)

護士就領著我與叔康上五樓入住病房了

先簽署了一系列的相關同意文件(手術同意書.產後寶寶檢驗項目...等)

外加贈送了一包待產包(咦?)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是說會提供但是額外收費所以建議自備,結果現在都送了~

休息一陣後,就被通知先去做術前準備

默默的走進傳說中的超冷手術室,整個很忐忑(膽小鬼從小到大沒有這類經歷阿~)

躺平後進行胎兒監視及同步抽血+剃毛 全程大概一個小時候就可以回房間了

(寶寶的律動今天沒在客氣,無止盡緊繃跟滾動,整個很折騰被規定只能躺平在手術床上的媽媽我)

也因為接下來為期一個月的無鹽少油月子人生要迎接我,會非常苦(多苦?)

所以我充滿愛的乾媽就安排了產前大餐撫慰我緊張的心靈(所有院方餐點都在術後開始)

於是乎完成了一系列的入院手續及術前檢查,晚間八點多我們就出發大餐去了~

有時候覺得剖腹產的時間預定真的是很優雅的安排耶!雖然大家都提倡自然產有個種好處

但對於我這種緊張膽小鬼,還是有個明確的時間點比較寬心,不然我真的很慌阿~

睡前叔康決定回家餵虎克及拿牙刷及沐浴用品(都忘了這是醫院不是飯店阿!)

廁所淋浴是很ok但是不會有備品(最後還是忘了拿大毛巾來,二度忘了這裡是病房不是飯店)

就帶著吃很飽的產前心情,搭配著電視入睡了!嗝~

(木生本人還會親自來巡病房,無敵親切感啊!)

寶寶,明天見囉!

by mon

因為又忘了拍照,只好附上老爸苦情的陪產睡眠照

他一直嚷嚷著陪產床也太難睡了吧!雖然有枕頭跟毯子,但小摺疊床還是滿苦的

(畢竟是醫院不是飯店阿~)

-不專業備註攔- [ 關於待產包相關資訊]

1.產褥墊(對付惡露用)-木生有送

2.夜用衛生棉(對付惡露用)-木生送大片產墊

3.免洗內褲(對付惡露也求個方便用)-木生有送兩包共6件

4.室內拖鞋 -木生有送(只有一雙產婦的,爸爸要自備)

5.攜帶式熱水壺(裝黑豆水用)-其實木生有,但潔癖鬼可自備

6.沖洗瓶(不能洗澡,但妹妹要洗阿~)-木生有送,還外加兩瓶2瓶沖洗藥水

7.及膝長襪(前人表示手術室很冷可以穿進去)-後來沒有穿

8.筆電 充電器 ipad 全系列怕無聊的3C產品

9.電動擠乳器及加上幾個小奶瓶-哺乳室就有,其實用不到

10.自備明治奶粉一罐-木生也有搭配的配方奶,可以先打電話去問

11.長袖連帽外套及幾雙襪子(後來發現該帶外套的是先生,因為產婦不冷,但是先生冷啊~)

12.洗澡用大浴巾及牙刷牙膏 洗髮沐浴乳(畢竟不是飯店啊!)

Posts List
Archive

Hey !

 

I'm Lu.

bottom of page